酪梨莎莎醬 / 墨西哥酪梨莎莎醬

周末家庭電影院的時刻總是要來些點心解饞,但又不能因此放縱孩子大吃零食,所以我經常做酪梨莎莎醬配多力多滋,酪梨莎莎醬內含多種蔬果,優質脂肪含量與營養價值非常高,只要女兒乖乖搭配酪梨醬吃,我就會選擇性忽略她吃了多少多力多滋,媽媽為了能讓孩子多長點肉連點心都是用心良苦吶~




這裡介紹的是老少咸宜的基本款酪梨莎莎醬,口味清爽濃郁,單純吃或搭配玉米片、夾白吐司當早餐都很適合;下面會同步介紹墨西哥式酪梨莎莎醬,就是基本款加上其他配料,味道比較刺激有層次,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。 

【材料】

基本款酪梨莎莎醬

- 熟成酪梨 1 (若是進口的皺皮小酪梨要用2顆份量才夠)
- 洋蔥 半顆 (紫洋蔥更好)
- 中型番茄 1
- 檸檬 半顆
- 新鮮的香菜或蘿勒撕碎 適量 (用罐裝乾燥的香料亦可,只是味道沒那麼鮮明)
- 鹽巴 1/4小匙

- 玉米片一包,我買多力多滋起士口味

我用的是本土產的酪梨,頭好壯壯型





墨西哥酪梨莎莎醬

上述所有的材料再加上下列
- 大蒜 2辦切碎
- 紅色或青色辣椒 半根切碎 (依個人喜好辣度)
- 黑胡椒 適量
- 一定要用香菜味道才夠刺激



【做法】

基本款酪梨莎莎醬

1. 將洋蔥、番茄切小丁,若是給孩子吃的,建議洋蔥切丁前先稍微泡水去掉部分嗆辣味。

2. 酪梨延著籽的周圍切開,去籽後,將酪梨挖出到碗內,然後馬上擠上檸檬汁。



3. 用搗碎棒或是湯匙將酪梨大致壓碎,不要壓成泥狀可保留部分酪梨口感,撒上1/4匙鹽巴


4. 最後加入洋蔥丁、番茄丁、香菜或蘿勒大致撕碎撒上稍微拌勻,完成。


撒上新鮮的羅勒味道還蠻豐富的

也可撒上乾燥的巴西利或蘿勒,乾香草的香氣比較沉穩

用多力多滋挖酪梨莎莎醬搭配著吃 yummy~



墨西哥酪梨莎莎醬

1.~ 3. 作法與基本款相同
4. 將所有配料加入洋蔥丁、番茄丁、大蒜末、辣椒末、黑胡椒、香菜撕碎撒上,完成




Tips

1. 酪梨接觸到空氣很容易氧化變黑,挖出後快速擠上檸檬汁可以抗氧化又可提味,酪梨醬最好現做現吃,一次吃完。
2. 不喜歡酪梨醬變水水的,可以將番茄去籽,不過我習慣整顆入醬。
3. 也很推薦早餐做好酪梨醬抹在白吐司上,營養又好吃。






【參考食譜】
簡單豐盛.美好-祖宜的中西家常菜(作者:莊祖宜)

熱門文章